正向思維:為全人教育圓夢----現代教育工作者之價值與使命-1我們擁有且知足 一、2008奧運兩位舉重女國手奪得銅牌後的渴望----一份穩定的工作。二、全世界最年輕的校長:印度巴布.阿里,16歲,11歲開始。三、已故經濟部前部長 趙耀東 先生,擔任中鋼董事長期間,為尋聘財務顧問,向陳世昌下跪,陳世昌亦跪了下來,兩位皆年近六十的男子,就如此對跪了十五分鐘。趙耀東傳奇中最令人欽敬與最受議論者,皆是他十分濃重的個人風格。且聽趙鐵頭的名言:「官不可僚,民不可刁!」 【聯合報╱黑白集2008.08.21 】 四、管理學大師彼得.杜拉克的價值與信念。以人為本修正為尊重為本的思維v 佛陀與舍利佛身影對驚弓之鳥的影響v 民國初年印光大師寮房的跳蚤蚊子蝨子v 良固態硬碟寬禪師往生前被問及對生命的看法:楓葉,翩然飄落,顯露正反兩面(泰戈爾「讓生命美如夏花,讓死亡麗如秋葉」 )v 涅槃經:牛喝水化為乳汁,蛇喝水化為毒液,人呢?v 人文素養的意義與價值:捷運讓座、為抱孩子的婦人撐傘、火車站月台上精神異常婦人與老太太的案例、欣賞米勒畫展的情形(簡單與簡化台大李校長期勉學生做到四不、讀者文摘2007年調查最有禮貌的城市)v 「一個人在一開始決定當老師時所抱持的信念,會影響他日後的格局」。也就是說,若你只想當個會教書的老師時,那你的格局只是經師,而無法成為人師。(經師、人師、良師) v 溫世仁:消滅貧窮,就是最大的市場 v 助人這個行業,永遠不會失業 v 工作的職位大小≠工作意義的大小。 msatav 麥克阿瑟牆上的三張牌,愛因斯坦桌上的三張像讓我們一起感受----無所不在的力量 一、秘密的力量----吸力法則 二、鉛筆有多少種用途:美國紐約一所窮人學校聖.貝納特學院,數十年來,該校的畢業生在紐約警察局的犯罪紀錄最低。 三、非洲大草原奧蘭治河兩岸羚羊的研究。 四、上帝把一捧快樂的種子交給幸福之神,撒在深海、高山? 五、老師見面的十二樣禮物 體悟與激盪 v 20世紀30年代,英國不出名的小城裡,有位瑪格麗特的小姑娘。v 蘇格拉底的教誨:學生問:「人生是什麼?」 v 南瓜和鐵圈:美國麻省Amherst學院實驗。v 攀登一步的勇氣:1983年,伯森.漢姆徒手登上紐約帝國大廈(四百多公尺),創造了吉尼斯紀錄的同時,也贏得了「蜘蛛人」的稱號房屋二胎。  v 約翰福音十章十四至十五節:「我是好牧人,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。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,並且我為羊捨命。」 倒看的世界拿破崙曾經說過,如果以地為始,丈量他的身高,他當然要比別人矮了,然而,如果以天為始而丈量的話,那自己就比別人高了!正像影片《死亡詩社》(Dead Poets Society)中基丁(Keating)老師的話一樣,有時,人應該懂得,站在不同的位置,不一樣的看待這個世界……或許,錯亂看得世界,反而更加美麗…教育部訓育委員會專門委員兼秘書傅木龍 電話:77367801 E-mail:amlf@mail.moe.gov.tw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票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w38iwy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